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高唐县公安局刑警于延飞:捍卫群众利益的“反诈尖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3 19:57:58

人物名片

于延飞,男,37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就职于高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

高唐县公安局刑警于延飞:捍卫群众利益的“反诈尖兵”

 

自2008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他直接参与协助侦破大小案件300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参与协助命案侦破十余起,2018年以来参与协助侦破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两起,协助抓获涉黑犯罪嫌疑人40余名。2020年8月被高唐刑警大队党支部以“典型示范带动、忠诚守卫平安”优秀党员宣传报道。先后多次被高唐县公安局评选为“先进工作者”“爱民模范”。

恪尽职守 竭力奉献

高唐县公安局刑警于延飞:捍卫群众利益的“反诈尖兵”

 

在刑侦工作岗位上,于延飞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服务群众的勤务员,时刻牢记侦查破案、揭露证实犯罪的神圣使命,心里时刻装着办理的案件,兢兢业业干工作,尽心竭力做奉献。在侦查破案工作中,他嫉恶如仇、敢于碰硬,既坚持“破大案”,又不懈“破小案”。无论侦查任务多重、工作多困难,总是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细心、耐心,协助调查案件线索,搜集案件证据,让一个个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惩处。

钻研业务 苦练技能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社会的安定祥和。于延飞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特点,认真研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规律,注重学习外地成功经验,边摸索边学习。他向兄弟单位学习、向银行工作人员学习、向电脑专家学习,甚至向犯罪分子“学习”,学习怎么“钻空子”“打擦边球”,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使他短时间内适应了反电信诈骗节奏、特点和突破点,总结出了一套追踪资金流向的模式,并逐步成长为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行家里手。成功协助侦破多起省厅、市局督办的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200余万元。

高唐县公安局刑警于延飞:捍卫群众利益的“反诈尖兵”

 

在办理涉黑案件中,自2017年以来,他多次协助配合民警奔赴全国各地四十余个城市进行调查取证,整理材料万余份、梳理手机数据万余条,为案件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链条。正是这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才得以助推案件成功告破,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忘我无私 一心为民

高唐县公安局刑警于延飞:捍卫群众利益的“反诈尖兵”

 

刑侦工作是一项常人难以体会的艰辛工作,不但任务重、工作量大,而且是“全天候”的工作,没有明确的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案情就是命令,随时随地都要准备赶赴案发现场。于延飞几乎全年没有休过假,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没有正规休过周末。他先后协助破获两起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低收入贫困户“李某”被网络刷单诈骗案,在校生“马某某”被网络刷单诈骗案,“傅某某”被虚假理财诈骗案等相关系列案件,被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今日说法”等法制栏目相继报道。

高唐县公安局刑警于延飞:捍卫群众利益的“反诈尖兵”

 

于延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奋战在刑侦工作战线上的辅警,与战友共同拼搏,凝心聚力,把自己磨砺成一把克敌制胜、人民满意的“刑侦利剑”,圆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向社会和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