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济南钢城一老人深陷迷惑执意打款 民警苦口婆心阻止骗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0 19:39:44

10月6日,辖区吴先生将印有“百姓公仆,共筑和谐”的锦旗,送至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分局里辛派出所,对派出所及时劝阻其父亲,防止财产损失表达感谢。

济南钢城一老人深陷迷惑执意打款 民警苦口婆心阻止骗局

 

“警察同志,你快劝劝我父亲,我告诉他这个人是骗子,他不信,还非要给人转账,我实在是劝不住啊,真是急死我了……”

事情回顾

10月5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里辛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吴先生报警,称其父亲想通过网络贷款购买理财,但吴先生怀疑对方是骗子,吴先生的父亲却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坚持向其缴纳所谓的保证金,吴先生劝阻无果只好向民警求助。

“你先别着急,千万别转账,不行你把老爷子带到派出所来,我来跟他详细解释。”接警后,民警瞬间反应到这就是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手段,稳定报警人情绪的同时嘱咐其千万不要转账。

在与吴先生沟通后,民警邀请吴先生父子到所面谈。经过询问,吴先生父亲所述情况与民警所了解的诈骗案件无异。吴先生父亲通过浏览器找到一贷款平台,与“业务员小王”加为好友,想通过他进行贷款。对方称只需要提交个人信息,即可贷款8万元,吴先生父亲在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后,“业务员小王”以吴先生父亲银行卡账号输入错误为由,称需缴纳保证金15000元方可贷款,只有贷款平台收到保证金转账后,平台才会发放贷款,老人信以为真,便向子女借钱。

济南钢城一老人深陷迷惑执意打款 民警苦口婆心阻止骗局

 

先转账,再放款?听上去是不是就很不靠谱。一开始,吴先生的父亲坚持相信只要转账 ,“小王”就会给自己打款。并将与“业务员小王”的聊天记录向民警展示。

济南钢城一老人深陷迷惑执意打款 民警苦口婆心阻止骗局

 

面对老人家的“单纯”,民警康卫东耐心劝导,通过给老人家介绍“钢城公安反电信诈骗中心”公众号上的诈骗手段,对相似的诈骗案例进行了详细解释,让其了解犯罪分子诈骗套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老人家茅塞顿开,认识到这是诈骗,紧握民警的手保证不会向对方转账,并且以后也会提高警惕,不会上当受骗。

 

济南钢城一老人深陷迷惑执意打款 民警苦口婆心阻止骗局

 

有贷款需求时,应通过银行等正规的信贷机构进行贷款,贷款时要通过应用市场下载银行、正规贷款公司的APP或登录官方网站,凡是在发放贷款前索要费用的,均是诈骗,如果不慎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当接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请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里辛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