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追截亡命走私犯 香港女督察因公殉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8 15:35:23

9月25日,香港一艘水警巡逻艇执行职务期间被走私快艇撞翻,37岁督察林婉仪因公殉职。生前曾破获多起大型走私案,有“走私克星”之称。香港警方强调会加强反走私行动,将罪犯绳之以法。

事发于25日早8时许,林婉仪带领同事在沙洲对面海面巡逻期间发现疑似走私活动,于是驾乘一艘多重任务截击艇追截其中一艘可疑“大飞”。由于当时海面泊有不少船只,双方均要闪避,但涉事“大飞”为摆脱追踪突然掉头,高速撞向截击艇致使其翻沉,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3人受伤获救,只有负责指挥的林婉仪失踪并遇难。

连日来,警方、消防、海事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组成救援队伍,在事发海域进行大范围搜索。27日早,有市民在大屿山二澳附近海面发现一具人形物体,于是报警求助。警方到场后捞起一具尸体,经家属确认后,证实为林婉仪的遗体。

据悉,已婚两年的林婉仪未有子女,她于2007年加入警队,任职警员,初时为驻守屯门警区军装警员,后来调派至屯门警区刑事调查队。林婉仪敢于拼搏且勤奋向上,3年后晋升为督察,后因喜欢水警工作,于2015年调往水警,去年再加入小艇队。目前隶属香港水警西分区,驻守昂船洲水警小艇队并担任指挥官。近年来,她屡破大型走私案,多次带领队员出海,走在反走私最前线。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9月27日下午5点半会见传媒时表示,对堕海殉职的女警深表哀痛,对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特区政府会提供一切所需要的援助,希望三位受伤警员尽快康复。

林郑月娥表示:“警队站在维持治安最前线,一直尽忠职守,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危险亦无畏无惧,令人敬佩。对林婉仪在执行职务时不幸殉职,我和市民都感到痛心和难过。”

林婉仪于2007年加入香港警队,从基层警员做起,2010年晋升为督察,并于2015年调任水警,近年来,她屡破大型走私案。

马克思在资本论里面说到:如果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

走私虽然抵不上贩毒,但是也算是绝对暴利的违法甚至犯罪行为。不严打,结果就会不堪设想。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这位督察值得永远被纪念。

我们应该诚心地感恩每一位在危险边缘游走的奉献者,是因为他们的不舍昼夜和勇敢无畏,换来了我们的社会安稳。走私行为危害社会秩序,扰乱百姓的生活安宁,我们必须深知其害,做到从根源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