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失散二十余年的亲人终团聚:唐山警方帮重庆老人圆了回家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3:37

近日,一位失散20余年的老父亲与女儿再次相见,父女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温暖的一幕出现在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三屯营派出所的大院内。

5月25日,该所民警对三屯营镇某村出租屋进行排查,当排查到一位老人时,发现该老人无身份证件,但从老人口中得知,自己名叫余某,是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人,年轻时在山西打工被骗的身无分文,得知家中妻子亡故后,一直流浪在外20余年,没有和家人有过任何的联系。了解情况以后,民警一面安抚老人,一面通过多种手段,为老人寻找家属,期间,该所民警经常买一些食物及日常用品前来看望老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成功与老人女儿的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得知有父亲的消息后,激动不已,并称家里人非常想念他,会马上过来接他回家。5月30日,其女儿来到该所,在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和感谢之后,一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