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举行“自强不息”国庆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5 11:30:26

10月13日晚,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筹备委员会在香港体育馆举办以“自强不息”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筹委会秘书长蔡冠深等出席晚会。

嘉宾合影。(来源:香港中联办)

晚会内容包括歌唱、音乐、粤剧、LED舞蹈、小提琴演奏等八项文艺表演,《庆丰收》《万里长城永不倒》等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元。晚会最后一曲《龙的传人》充满正能量,鼓励人们自强不息,做真正的“龙的传人”。

筹委会秘书长蔡冠深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面对不少困难和挑战,幸而在中央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下全力应对疫情。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举办文艺晚会,就是要与香港市民和全球华人分享国庆的喜悦。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在晚会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身为中国人,我们都为新时代中国的辉煌成就骄傲。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国家持续给予香港莫大的支持,是香港最强大、最可靠及最坚实的后盾,使香港在经济、民生的发展中欣欣向荣。他祝愿国家继续繁荣昌盛,香港和谐稳定,人人身心康泰。

多位知名红星及不同团体支持参与演出,以音乐、舞蹈、歌唱等形式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为香港注入正能量。

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以及国际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隔空合作,带来精彩演出。

来源:新华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