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北京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韩村河镇共建生态林基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19:21: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强 安旭东

今年是北京市房山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启动之年。3月18日上午,房山区生态环境局100余名职工代表,与韩村河镇政府工作人员代表一起在二龙岗村参加“种下绿色心愿 建设大美房山”主题活动,为占地20亩的生态林基地种下100余株白蜡、海棠、玉兰。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上午9点半,参加主题活动的职工代表们在二龙岗村集结。植树点位于村西,是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韩村河镇政府共建的生态林基地,树坑已经挖好,树苗整齐码放在一旁。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活动筹备期间,职工代表们就以科、站、队为单位,通过认购树苗的形式,统一捐购树苗。


植树活动开始后,职工代表们分成4个小组,纷纷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接连种下100余株白蜡、海棠、玉兰。这些树木接下来将持续进行养护,共建单位成员将在此不定期进行植树,逐步扩大生态示范林基地范围。


植树活动结束后,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职工代表们还充分发挥环保铁军“厉行节约、运动健康、环境卫生”的优良作风,在二龙岗村开展健步行,并沿途捡拾白色垃圾,普及环保知识。这次主题活动的地点是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属地政府在全区设立的首个生态林基地,接下来,生态环境局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广泛宣传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方式,以处处都有环保责任的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大美房山”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