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村民诉称河道被垃圾污染致河水臭气熏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5 21:00:29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经济与社会和谐,就是要“两座山”,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让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好家园的神州图景,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近日,家住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红庙村11组的王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河道垃圾污染河水的问题,恳请上级领导予以关注,采取得力措施妥善处理。

  在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年近半百的王先生陈述了事情经过:我本人家住在南水北调中线的上游。长期以来,我们组的河道垃圾太多,没有人管。垃圾桶没有一个,垃圾箱也没有一个。村民们所有的生活垃圾没有地方扔,所有的垃圾全部扔在河里,对河水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臭气熏天。我们组的村民身体已经受到多年严重影响,多年无人过问。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恳请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采取得力措施,妥善处理上述污染问题,为村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环境与健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