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为了“祖国的花朵”!松原警方严查“黑校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08:36:38

近日,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大力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黑校车”违法运营线索。支队立刻成立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摸排到涉事车辆的车型、车号、运行轨迹和非法运送的学生人数。

掌握准确信息后,支队专案组在“黑校车”途经的沿江路设置检查点,于18时20分许,将两辆违法车辆成功查获。经查,101路公交车核载50人,实载57人,超载7人;本田奥德赛轿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载3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已移交辖区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为何要严厉打击“黑校车”?当然是因为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校车,是指依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取得使用许可,用于接送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上下学的7座以上的载客汽车。

“黑校车”没有取得相关资格证件、未到交警部门登记或者登记为自用车的、未投强制责任险、不属于校方但却非法营运接送学生。黑校车以多以盈利为目的,且常发生超员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用不具备资质的“面包”充当校车的违法行为,松原交警一直都在严格检查、严厉打击。但是,保障幼儿园、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还需要学校、家长们的配合。

提醒家长和学校:

1、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尤其是安全系数较低的面包车。

2、发现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充当校车,第一时间进行举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3、 家长、学校要认清没有资质的“黑校车”危害,不租用“黑校车”接送孩子、不要让孩子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不要把孩子送上黑校车,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