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郴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国医节”系列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19:43:11

每年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为传承国粹中医,弘扬国医文化,纪念第94个“中国国医节”,近日,郴州市中医医院联合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国国医节”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中医特色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郴州市中医医院儿科、内一(经典)科、康复一科专家为广大群众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专家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居民,耐心倾听他们的健康诉求,用专业的中医知识从儿童疾病、疑难杂症、肌骨疼痛等方面进行分析诊断和治疗。周边群众听说市中医医院专家要到下湄桥街道社区开展义诊,当天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有的甚至大老远的坐车专程来参加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共接诊百余人次。


除此之外,该院还联合北湖实验学校、郴州市东风小学开展了关爱女职工健康教育活动。该院妇科专家为女老师们进行了义诊和健康讲座。随行康复医师还为老师们做了耳穴贴敷结合按揉进行治疗。让学校职工零距离感受了中医药的魅力,提高了中医养生保健意识。


通过开展“国医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度,更加坚定了中医人秉承“传承中医文化,服务大众健康”的信念,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