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房地产公司被指不付工程款还将施工方人员强行清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6:15
 经商之道,诚信为本。“河北省邱县华控房地产开发公司幕后实际控制人董某某团伙诚信意识淡薄,欺诈我、亏我各项建筑费用约400多万元不予兑付,还强行把我方人员清理施工场地,不付工程款还要与我方解除合同。”3月27日,河北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请求上级领导明察秋毫,主持公道,严肃处理,惩恶扬善,还社会一个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
          
 
       我是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平日兢兢业业,但是一时粗心大意,于2020年7月与华控公司签订了不平等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我方交履约合同保证金50万元。当交完保证金后,我方便彻底坠入董某某团伙精心编织的工程陷阱。
       其一,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的情况下,华控公司强迫我方进场施工,不然保证金不退,并解除合同。我方被迫垫资进场施工。《建筑法》明确规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禁止进场施工。
       华控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筑法》明确规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必须提供资金到位证明。华控公司未按照邯郸市建设局《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去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建设单位采用不正当手段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二,在无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华控公司涉嫌违规违法销售房产。从2020年开始,华控公司一直利用书香名邸项目部销售房产。
       其三,华控公司不按合同约定时间、节点、足额支付工程款,导致工程无法继续施工。在不支付垫资款和各项费用的情况下,还多次威胁驱赶我方人员。第一次是2022年2月12日,他们安排闲散社会人员强行把我方人员驱赶出施工工地;第二次是2022年2月24日,他们恶言恶语威胁恐吓,再一次驱赶我方人员;第三次是2022年3月3日,他们以我方人员干涉阻碍工人干活为借口报警,把我方人员强制带离工地;第四次是2022年3月15日,他们以疫情防控为借口,故意不给我方人员报备,让当地住建部门派人驱赶我方人员。
       目前,在无住建部门监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不在现场的情况下,他们自己出钱,强行安排工人到工地上干活施工(有工地视频监控记录为证)。恳请有关部门实地查证,依法依规公正处理。
 
来源:房地产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