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南京一拆迁地为何冒出数百平米建筑?城管这样回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31 13:59:52
近日,家住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华府小区的王女士(化姓)反映,小区北面属于已拆迁地块,但一年前突然盖起钢架,并设置了垃圾中转站。王女士质疑,被征收地块怎么能私自建设呢?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地点名为“余粮路厨余垃圾中转站”,与紫金华府小区仅有一路之隔。现场大门紧闭,未见到作业迹象。不过从墙外望去,内部的建筑物倒是一清二楚。
 
记者看到,中转站内有两个钢架结构建筑,占地面积约五百平米左右。钢架内停放有杂物、车辆,以及厨余垃圾处理设备。
 
“房子大概是一年前建的,建的地方属于征收地块。当时我让相关部门出示手续,但是拿不出来。”王女士说,被征收地块应该由政府统一规划和建设,可突然冒出来几个简易建筑,让周围很多居民摸不着头脑。
 
另外,自从该中转站建成使用后,时常会有异味和扬尘遭到投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里面有气味,很臭,每天还会倒建筑垃圾,扬尘很大。”王女士说,“当时周边很多居民投诉,到最后不了了之了。”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孝陵卫街道城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此前玄武区在双拜岗地区设有一个垃圾中转站,但因各种问题,在2020年搬迁到余粮路。
 
“双拜岗垃圾中转站占用了一股车道,污水横流,脏乱差现象突出。所以就挪到了现在这个位置。”该工作人员称,余粮路厨余垃圾中转站是玄武区城管局设置的临时过渡站,所占用土地属于拆迁地块,是临时储备用地。但中转站内的建筑未取得临时规划手续。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正在规划正式站点,并于今年建成,届时余粮路垃圾中转站将会立即拆除。
 
“2022年,新的垃圾中转站建成之后,这边的建筑就会全部拆除。”该工作人员说。
 

来源:紫金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