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积极推进回收用地补偿 凸显日照发展水平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6 13:13:35

“日照市委市政府给力协调,市政法委牵头全面扛起为城市建设收回太公岛公司土地使用权用地补偿落实重任......”近日,说起“政府收回用地补偿”一事,日照太公岛旅游度假游乐园有限公司(简称太公岛公司)负责人周庆戈,对日照市当地政府的积极作为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了解,尽管遭遇新一轮新冠疫情,政府财政吃紧这样的一种特殊情况下,日照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仍彰显担当,由市政府协调,政法委积极推动回收土地补偿款项落实到位的工作。

为推动日照市当地游乐项目发展,早在2004年,日照市政府、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日照国土资源局),通过公开招标出让游乐建设项目用地,用来发展建设游乐园项目。山东振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开发“太公岛游乐园项目”,独资成立了日照太公岛旅游度假游乐园有限公司,并以1450万元的起拍价,根据日照国土资告字2号文件《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告》的挂牌出让宗地的基本情况介绍,以及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日照市2003-15号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批复,太公岛公司竞得位于日照市辖区境内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太公岛一路东端、沿海路以东、紧接黄海的191472平方米面积土地使用权,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海域使用权证,根据日照城市规划建设调整用地,《日照市阳光海岸景观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景观设计方案》,需要取消太公岛游乐园项目开发建设,收回该出让的用地,日照市政法委相关领导介绍说,启动阳光海岸规划建设,目的是保护弥足珍贵的海岸线资源,优化海岸带生态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日照特色的国际水准滨海名城。

日照市政府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收回程序、补偿方案符合法律规定,土地收回程序是合法的,而且通过公开、公正的形式选出评估公司进行土地收回价格评估实施;据悉,双方协商后太公岛公司支持响应,积极拥护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日照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推进平安日照建设总抓手,高点定位、高位推动,推进多网合一,社区治理多元化,科技赋能,突出科技支撑,强有力推动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日前在接受《法制日报》采访时介绍说,近年来日照强化法治治理体系建设,通过“联通平台、多网合一、智慧管理”等的治理模式,推动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水平,相关回收土地款落实工作也纳入到日照市整体工作战略部署任务中。据了解,作为“政府收回用地补偿”工作,也将作为勤政惠民、形象执法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