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毕节市一男子误信“客服”被骗11万,民警及时破案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5 20:04:13

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一男子听信冒充客服的花言巧语,被骗11万元。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通过部门联动,精准研判,成功侦破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

12月2日,碧阳街道一居民宋某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直呼他的姓名并称他的信息已泄露,可能会造成征信逾期。后宋某在对方的指引下陆续转账“保证金”11余万元,当对方将电话拉黑后,宋某才发现被骗。接到报警后,七星关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迅速对收款方银行账号进行止付、冻结,同时,民警围绕电话信息、被骗资金流转等关键内容,顺线追踪,经反复研判,民警发现王某有重大犯罪嫌疑。

经反诈中心民警与天津警方通力合作,12月3日,王某在天津落网。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提供银行卡给他人收、转、取犯罪资金的行为。到案后,王某认罪认罚,主动赔偿受害人部分被骗资金32800余元。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在非必要情况下,不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家庭住址、职务等重要信息。不将身份证照片或号码保存在手机中。不点击可疑链接,不连接来历不明的无线网络,不扫描非正规渠道获取的二维码,谨防钓鱼陷阱。

2.如遇到自称领导、老板、客户等通过短信、社交软件等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要提高警惕,通过电话或当面求证核实真伪。

3.要保持警惕,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绝不出售、转让、出租、分租、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作案工具”。如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张雪 图文/中国东联社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