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中秋前夜千余德州市交警集体行动!查处酒醉驾194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0 19:31:02

中秋节前夕

为全力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德州交警高压严管、精准打击

设立执勤检查点

紧盯夜间等重点时间段

在酒驾违法高发的路口、路段

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进一步压缩酒驾醉驾生存空间

筑起中秋交通安全防护线

战果速报

9月9日6时至10日6时,德州出动警力1042人,警车180辆,坚持一早一晚一夜错时勤务,科学设置执勤点110处,查处酒醉驾194起(酒驾150起、醉驾44起)。处罚面包车违法114起,对635名面包车驾驶人警示教育,暂扣面包车7辆。劝导录入未戴头盔3781起,处罚未戴头盔1387起,处罚不系安全带7146起。登记劝导违规电动三四轮车179辆,处罚三四轮车违法151辆。查处不按规定道路行驶127起、违法停车924起

期间,交警、治安、派出所、特巡警等联合作战,为中秋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郑重提醒

有安全更团圆,中秋交警不打烊,夜查酒驾保平安,一旦醉驾被蜀黍查获,将赠送中秋“豪华套间”。

德州交警提醒:

饮酒后严禁驾车,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不要酒后驾车,开心聚会,平安到家!

特别提醒: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地方纪检部门要求,严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饭局组织者、同餐人一起查!

执法现场 案例曝光

直属一大队

9月9日晚22点30分左右,于某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鲁wq**9的三轮摩托车沿解放路自南向北行驶,至解放路与大学路北400米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吹气值为17mg/100ml,饮酒后驾车但未达到酒驾处罚标准。勿窃喜,经查询,该车驾驶员于某某驾驶证状态注销,涉嫌注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被处罚!

直属二大队

9月9日22时01分许,萱惠桥,车牌号为鲁NB***5的小型轿车司机傅某,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12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领其前往医院进行抽血。

9月9日21时27分许,三八路,车牌号为鲁NN***7的小型轿车,司机刘某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40mg/100ml,酒驾!

9月9日21时31分许,康博大道,鲁NN***9的小型轿车,驾驶员黄某某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55mg/100ml,酒驾!

直属三大队

21时25分,东风西路,民警对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浑身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61mg/100ml,且该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员王某属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直属四大队

9月9日,在崇德十二大道与天衢路口,一辆白色长城牌轿车闯卡逃避,民警随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陈某身上有明显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2mg/100ml,民警随即将驾驶员陈某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9月9日,在三八东路与崇德四路口,车牌号为冀EE2***的小型越野客车,驾驶员张某经呼气试酒精检测,结果为77mg/100ml,酒驾!

9月9日,在崇德三大道与尚德十一路路口,小型轿车驾驶员浑身酒气,民警随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9月9日夜间,在东方红路减河桥处,民警在对二轮摩托车鲁ND****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随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查结果为8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9月9日,一辆电动四轮轿车沿崇德十二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当事人发现交警在前方查车后,随即调转车头,逆向行驶约200米后被民警查获,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魏某身上有明显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8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带领魏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

直属五大队

9月9日晚9时22分许,在城区威灵街与南环路交叉口,无牌电动轿车驾驶员李某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数值为47mg/100ml,酒驾。经了解、核实得知,该驾驶员曾于2018年11月、2020年1月两次皆因酒后驾驶被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查处,第二次因再次饮酒驾驶被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

禹城交警

9月9日21时16分许,在禹城十里望学院街西首,电动三轮摩托车司机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20mg/100ml,酒驾!

9月9日21时22分许,在禹城十里望学院街西首,电动四轮轿车司机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8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9月9日21时02分许,在禹城汉槐街与新湖路路口,普通二轮摩托车司机庞某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77mg/100ml,酒驾。

9月9日22时31分许,在汉槐街与新湖路路口,普通二轮摩托车司机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23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9月9日22时22分许,在汉槐街与新湖路路口,对一辆普通电动三轮摩托车司机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9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9月9日22时48分许,在汉槐街与新湖路路口,普通电动三轮摩托车司机褚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为34mg/100ml,酒驾!

夏津交警

9月9日22点12分,郭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双庙镇公安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查结果为4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9月9日21时许,夏津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城街道李楼村西道路开展酒醉驾查处集中行动,在对一辆牌照为鲁PQ***9的大型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查结果为28mg/100ml,驾驶员孙某欢属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来 源 | 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