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肥城法院举行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31 22:09:38
 5月30日,肥城法院举行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肥城市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肥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奇与肥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鹏共同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站揭牌,市司法局局长刘舜致辞。揭牌仪式后,张海鹏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对接事务和人力部署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工作站成立以后,肥城市公证处派员15人常驻肥城市法院,依法在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环节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并根据人民法院的委托,在公证业务范围内协助完成其他类型的审判辅助工作,为当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减轻人民法院办理诉讼辅助事务的工作压力,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段、化解在基层,提高司法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实现司法公正。(王海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