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剪雪莹:芳华不负途始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26 20:12:26

剪雪莹,女,36岁,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正阳路派出所一级警长,负责内勤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作为一名从警13年的普通女警,没有抓捕犯罪分子,为社会惩恶扬善的惊险;没有调解纠纷,守护一方平安的耀眼光环;没有刑警的惊心动魄,也没有特警的雷霆万钧……在最平凡的内勤办公室,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舞台虽小,却舞者灵动;岗位平凡,却彰显真情。她那些真诚为民服务的些许小事,赢得了所里领导同事和辖区百姓的赞誉,群众都说剪雪莹的微笑最富亲和力,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阳光女警”。

 

点滴做起,做群众的“知心人”

2021年12月16日18时左右,正阳路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在墨水河附近有一个抱着孩子的女子想跳河。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巡逻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并成功将该女子救下带回值班室。因为是个女子,一帮大老爷们把能想的安慰话说了个遍,也没有出现什么奇效。正赶上加班,剪雪莹跑下楼来到值班室。因时值冬天,风大且冷,她第一时间为该女子递上热水,披上件警用外套。同为母亲,有两个孩子的剪雪莹耐心开导起来,“你还年轻,往后的日子还长,孩子还小还没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这样一走了之不仅伤害了无辜的孩子,你的父母未来的生活也会陷入痛苦。”抛弃警察身份,一番女人间的苦口婆心和推心置腹,女子终于稳住了情绪,聊天直至深夜,慢慢放下包袱的女子临行前拉着小剪警官的手,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

 


 

点滴做起,真情诠释“为民服务”

2021年12月8日下午,居民李大爷再次来到正阳路派出所,来到内勤办公室问剪雪莹:“你上次让我复印什么东西我又忘了,你帮我再写一遍行不行?”李大爷今年78岁,是一名退休干部,女儿现在国外,急需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剪雪莹给他写清要办理的各项手续及证明,可老人来了两次,每次交来的证件都不全。于是剪雪莹在特别繁忙的情况下,亲自帮老人复印、开证明,在这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美丽的误会”。当剪雪莹跑前跑后为老人女儿开证明时,有人半开玩笑地问:“你是不是老李家的女儿啊?”剪雪莹一听,笑着说:“是啊,我是他编外的女儿”。为大爷办好所有的手续后,剪雪莹打通了电话,李大爷激动不已,连声说:“现在的警察真是好,跟你打了几次交道,我感觉到了所谓人民警察的温暖。”

 


 

点滴做起,扛起所里“半边天”

一个派出所的高速运转是离不开好内勤,而内勤办公室工作又是一项既辛苦、又清苦的费神劳力的岗位,剪雪莹作为正阳路派出所内勤,主要负责政工、内宣、外宣等工作,文字材料多、统计报表多是常事,整天与报表、档案、材料等具体事务打交道,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错误。剪雪莹一人身兼数项工作,在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在周末或节假日看到她夜以继日投入工作,为完成各项上报工作做准备的身影。正是这种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让她慢慢的褪去青春的青涩,渐渐地成熟,成为了大家心中镇守后方的“剪姐”。

 


 

一个人的成长成才,一定不是一蹴而就的,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努力与付出就是剪雪莹每一次进步的“攻略”。身处内勤工作的她,只要组织需要,只要群众需要,就会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如果生命是一段旅途,那么青春就是最旖旎的风景。今天,剪雪莹用热情奔放、绚烂辉煌的青春背负起“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全力以赴、尽己所能,无愧于她身上永不褪色的藏蓝和头顶熠熠闪耀的警徽。剪雪莹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在警营中绽放着别样的美丽。

 

(供稿单位:组教处 城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