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潜逃34年!长春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5 10:32:56

近日,随着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押解回长春市,一起34年前的命案积案终于告破。

1988年5月18日21时许,长春市三道乡村民王某某因怀疑赵某某与其妻子存在暧昧关系,持刀将赵某某和于某某(赵某某母亲)杀死后潜逃。受当时诸多因素制约,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抓捕工作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光阴荏苒,在之后的34年中,二道分局侦查员几经轮换,但警方从未停歇过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脚步。

潜逃34年!长春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警方对现有命案积案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再攻坚,以雷霆之势向命案在逃人员发起猛攻,再次将“王某某”命案列为重点目标案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工作人员在前期历任侦查员30多年来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变换思维,寻找案件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对一条又一条线索日夜研判,终于寻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为尘封34年的命案打开了突破口。

潜逃34年!长春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专案组民警历经数月侦查,辗转新疆、内蒙古、黑龙江3省5市,终于确认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疑似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某煤矿,经过拉网式筛查,一名普通矿工马某某进入了专案组民警的视野,经工作,最终确认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1月17日,专案组民警在双鸭山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为34年的接力追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34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