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济南天桥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吉林,成功查封涉案车辆168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0 17:26:28
济南天桥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吉林,成功查封涉案车辆168台

 

紧急!发现涉案车辆100余台

权利人向法院申请紧急扣押!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重汽金融公司11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涉及标的额6000余万元。

2022年1月10日,权利人重汽金融公司在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发现涉案车辆100余台,向天桥区法院申请紧急扣押!

此时,涉案车辆面临被被执行人、案外人转移的巨大风险,再加上零下30多度的极端严寒天气和大雪封山等不确定因素,如不立即开展行动,将可能导致重大国有资产流失。

接到线索报告,天桥区法院执行局即刻开展行动,成立本案执行行动专班,决定由执行局长崔运森带队,赶赴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

济南天桥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吉林,成功查封涉案车辆168台

 

此次执行的涉案车辆全部集中在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地理位置偏僻,气候恶劣,车辆所在区域分散,时间紧、任务重,执行难度极大!

为确保此次执行行动取得成功,该院执行局周密部署,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出击!迅速奔赴千里之外的东北

冒着零下30°C的严寒查封车辆

2022年1月12日,济南天桥法院执行干警一行6人即刻启程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到达后,崔运森局长决定“兵分两路”开展行动:一组立即前往车管所,对涉案车辆345辆进行查封,封车完毕后前往靖宇县与二组汇合;二组立即驱车赶往300公里外涉案车辆所在地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下午四点半到达现场时,当地天色已全黑下来。执行干警们冒着零下30℃的严寒,连夜对部分车辆张贴封条,实施控制,之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人员详细分工,责任到人。

1月13日凌晨四点,执行干警整装集合,按照预案,兵分三路出击!一组人员对散落在抚松县泉阳镇及周边的车辆实施扣押,克服涉案车辆分散、扣押难度大、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最终使用拖车的方式将涉案车辆34台统一冒着大雪拖至80余公里外的集中存放点进行归集,并立即张贴封条交由申请人统一保管。扣押过程中遭遇案外人恶意阻扰,甚至放狗咬人相威胁,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其停止阻碍执行行为,并配合法院执行;另一组人员奔赴另一处车辆存放点泉阳镇泉阳泉水厂内,经过艰难交涉,做通水厂负责人的工作,使其配合执行,将存放于水厂内的28台车辆由拖车全部拖往车辆存放点并张贴封条;第三组人员驱车赶往抚松县车管所现场查封车辆71台。

1月14日,执行行动专班不顾连续作战的疲惫,天未亮即赶到车辆存放点,对所有归集车辆进行统一盘点,拍照,留存车辆档案信息,做好统计收尾工作,并且由申请执行人出具车辆保管责任书并造具保管车辆清单,为下一步评估拍卖工作收集证据信息,打好扎实基础。

连续奋战14小时!寒风中,完成对168辆涉案车辆的扣押、清点、张贴封条等归集工作,为当事人挽回上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为配合法院本次执行工作,申请执行人按照法院要求租用了拖车10台,雇佣维修工10余名进行现场作业。由于执行现场地处偏远,环境恶劣,为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现场执行干警只能喝口凉水,以饼干充饥,一天没有吃口热饭喝上热水。三组执行干警不顾严寒,连续奋战14个小时,最终完成对全部168辆涉案车辆的扣押、清点,并张贴封条完毕等归集工作,预计为申请执行人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

济南天桥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吉林,成功查封涉案车辆168台

 


济南天桥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吉林,成功查封涉案车辆168台

 

济南市天桥区法院党组对此次专项执行行动高度重视,执行局领导靠前指挥,执行干警克服天气寒冷、水土不服等困难,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展现了天桥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此次执行行动,为天桥法院开展“利剑破冰”执行会战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