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长春警方打掉跨省洗钱团伙,抓获19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12:43:30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多警联动,打掉一跨省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核实涉嫌电信诈骗银行流水2.8亿元。
 2021年12月19日18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东安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其被一冒充某网络交易平台客服人员以帮助处理支付故障为由,骗取人民币12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办理资金止付、冻结工作,并迅速开展涉案银行卡流水查询,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账户资金20余万元。
 根据已掌握线索,警方立即召开案件研判会,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资金流、信息流开展细致研判,并于12月21日凌晨将逃往延吉市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进一步调查,一个以“卡贩”郭某为首的12人跨省洗钱团伙浮出水面。
2021年12月23日晚,专案组发现该团伙中有两组犯罪嫌疑人落脚点较为稳定、犯罪嫌疑人位置集中,另一组人员较为分散,于是迅速集结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抓捕行动。分别在长春市朝阳区、二道区某小区将主犯郭某在内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次日在龙嘉机场将正欲出逃的宁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此后经过扩线侦查相继又抓获团伙成员4人。
经查,该团伙多次在电信诈骗犯罪中帮助将骗得的钱款快速分流洗钱,以便提现和逃避打击,涉案资金流水2.8亿元。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