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济宁市兖州区警方快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1 20:00:47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多警种配合,协同作战,快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3起,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10月07日15时至21时,兖州城区连续发生三起入室盗窃案。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三起案件作案方式相同,均为撬开门锁后入室盗窃,分析研判应当是系列案件。在随后的警情研判会上,副区长、分局局长张孝元要求组成专班限期破案,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消除社会影响。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兴隆派出所协同作战,立即展开调查。

“案发后,我们第一时间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分析研判,我们很快就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房磊介绍到。通过调看大量案件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手提红色礼品袋的嫌疑人,并根据其活动轨迹,确定了嫌疑人的临时住处,抓捕工作随即展开。

经过周密部署,10月8日16时许,办案民警在辖区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3岁,菏泽市曹县人)抓获。经查,10月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先后窜至兖州区电影机械厂宿舍、妇幼保健院西侧平房,采取撬锁手段进入受害人家中,进行盗窃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兖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