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石家庄女警韩亚欣:率先突破辖区“一标三实”批量数据录入瓶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3 20:41:22

韩亚欣,女,汉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四级警长,2010年7月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毕业,201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自2014年1月开始在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 建华南大街派出所 工作至今,担任阳光园社区民警。

省厅开展“一标三实”工作后,根据市局、分局工作安排,自2020年2月开始,韩亚欣作为建华南大街派出所 “一标三实”工作的联络员,工作态度扎实严谨,信息数据采集精准,特别是在工作中主动学习、积极探索、克难攻坚,创新突破“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数据的批量录入方法,并毫无保留地把成型的工作经验与兄弟单位分享推广,大大提高了数据录入的精准率,为提升基层派出所“一标三实”的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做出了成绩。

主动学习,积极探索,

率先突破辖区“一标三实”批量数据录入瓶颈

在建华南大街派出所工作的韩亚欣,是所里公认的既爱主动学习又爱积极探索的女民警,工作七年来,她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通过日常办理居住证、犬证、管理重点人口等一系列基础工作,熟悉了解社区人口居住情况,采取入户采集、系统查询等手段,充分发挥居委会、物业、业主群收集各类居民信息。

建华南大街派出所辖区面积3.1平方公里,分4个警务区、实有16000余套房屋、35000多常住人口和7000多流动人口及大小单位278家,在受领这次“一标三实”工作任务中,首先遇到的难题就是,基础数据信息量大,信息录入强度高,所里民警少。 面对“困难,韩亚欣没有抱怨,没有气馁,她主动把《一标三实管理组件操作手册》与《新警综平台功能指导书》打印装订成册,对着150多页的陌生资料,开展了系统研究学习,对重点环节进行标注,充分了解一标三实的建立意义,结合电脑边学习边操作,熟练掌握街路巷和小区建立,单位场所建立、境内外人员录入等常规操作。

坚持 意志 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

——伏尔泰

韩亚欣积极参加分局组织的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和技术人员当面学习的机会,解决所里辅警不能注册,街道办事处、村居民组无法选择等具体问题。她抓住每次治安大队指导工作的机会,解决最突出的问题,紧跟上级“一标三实”进度步伐。她一边工作一边摸索,最后从“一标三实”数据信息库入手,建立了数据模板,实现了信息数据的批量导入,使得信息录入效率一下子提升了10倍以上,从而解决了所里、分局“一标三实”大批量数据的录入瓶颈性问题。

工作扎实,态度严谨,认真核查

辖区“一标三实”基础数据信息台账

在工作中,韩亚欣工作扎实,态度认真,在突破“一标三实”信息数据批量导入瓶颈难题后,对辖区信息“一标三实”台账核查,有问题及时解决。在日常信息核对录入中,韩亚欣在对已经建立好的首级街路巷进行核对时,发现方兴路突然丢失,致使涉及该条街路巷工作无法继续录入,她立即给平台运维人员联系,说名问题,并及时得到解决。

她还密切关注市局、分局“一标三实”工作群,与兄弟单位共同学习探讨。建华南所南焦玫瑰园7栋楼只有一个单元,且实际楼房门口有“一单元”牌子,但是在系统中先期建立好的建筑物不显示“一单元”,致使数据无法导入,韩亚欣马上通过“一标三实”工作群,向同行们请教学习,最后明白了可以建立两个单元,把第二个单元虚拟隐藏,从而准确建立了基础数据信息台账,使得发现的问题得到了顺利解决,确保了基础数据信息的准确、快速上传。

攀登上一个阶梯,这固然很好,只有还有力气,那就意味着必须再继续前进一步。 ——安徒生

认真负责,工作坦诚,

积极与兄弟单位开展录入交流经验共享

韩亚欣在负责的“一标三实”信息数据录入工作中,其他派出所多次打电话,发微信,到派出所当面询问系统操作问题,韩亚欣都热心、耐心解决,不拿架子,毫无保留,把自己掌握的方法全盘托出。

为推广建华南大街派出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数据批量录入的工作经验,根据分局安排,由韩亚欣对裕华分局所属的10个派出所20余名负责“一标三实”录入工作的民警、辅警进行了专题培训,向大家传经送宝,同时也总结了经验、分享了方法,提升了全分局“一标三实”批量录入的工作效率,使裕华分局“一标三实”信息录入量在各分局连续几周时间都名列前茅。

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分享,学会分享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而有意义。

与此同时,韩亚欣还积极向排名靠前的单位学习,她主动联系长安区的派出所学习信息采集录入方法等,相互学习交流。5月8日,她还代表建华南大街派出所参加了市局“一标三实”信息数据录入工作研讨交流会,不仅解答了同行提出的在信息录入工作上的问题,还指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见的问题,通过工作经验交流,为“一标三实”信息录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韩亚欣:

是一个敢于较真的人,

是一个积极探索的人,

是一个甘于奉献的人,

是一个优秀的基层人民警察!

来源:裕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