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书画艺术 > 正文

首届“山东手造杯”寻美泉城绘画大赛在济南古城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02 20:10:45

济南,是一座被故事和诗意浸染的城市,这里的每一条老街都是岁月的见证者,是描摹着济南光阴的画卷,散发着迷人的烟火气。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指导,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济南古城保护和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主办,优百绘儿童美学机构承办,济南日报全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手造杯”寻美泉城绘画大赛颁奖仪式,于10月1日上午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以“寻找最美泉城”为主题,通过绘画形式展现济南古建筑、手造民俗、泉水文化、手造作品等历史文化内容。活动开展期间,孩子们对美丽的泉城及手造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对泉城文化的见解,每幅画作都融合着孩子们的想象与创意。这些优秀作品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进行展示,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还为获奖选手们准备了额外的手作体验课程,让孩子们发挥创意与想象,制作属于自己的手造作品,将传统文化的“抽象概念”通过传统工艺制作的“具象形式”融入到青少年的生活中,让每一项传统手工艺中都融入文化底蕴,潜移默化中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滋养。

 


 

下一步,济南古城保护和发展中心将组织更多的活动推进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传统手造工艺相结合传承,使传统文化与美德教育在融合中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