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潍坊民警见面劝阻1个多小时,保住了女子15.8万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2 09:12:25

在家就能赚取超额利润,这样的好事,你心动吗?当心!!!这是诈骗分子的陷阱。

近日,潍坊公安在电话劝阻无效后,逐步取得受害人信任,及时开展见面劝阻工作,成功止付15.8万

注意!!!保证金、手续费、操作失误,这都是陷阱!

案 件 详 情

2023年7月,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接到预警线索,陈某已经刷单向诈骗分子账号转账6万4千元。接到预警线索后分局反诈中心凤凰街道轮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96110致电受害人陈某,要求其提供具体位置安排民警上门劝阻,但陈某拒不配合称致电人不是本地口音,拒绝见面沟通。值班民警并没有放弃,经过反复致电沟通,陈某终于同意来坊子公安分局面谈。陈某到来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诈骗套路讲解,陈某称知道了,不会再转钱了,但是民警敏锐的察觉到其态度并不诚恳。

鉴于此种情形,民警认为陈某继续转账的可能性极大,工作人员随后与其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耐心深入交流。陈某最终道出实情,说自己最后再转入15.8万元,以前投入的连同利润即可提现。陈某出示了与诈骗分子签订的包赔协议和借款协议,认为最后再转15.8万元就能免除信用影响且能提现,已按照骗子发来的网贷链接申请了10万元贷款额度,还差最后一步就能放款转账。经过耐心劝导,陈某终于意识到被骗,卸载了网贷APP。至此,成功劝阻一起刷单诈骗继续转账15.8万元。

 

图为反诈民警在对陈某展开见面劝阻工作

潍坊公安提醒

刷单返利类诈骗是目前较为高发的电诈类型,发案超过电诈发案总量的四成以上。

诈骗分子会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发布兼职广告,打着“足不出户、高额佣金”的旗号,或是以色情内容、免费礼物为诱饵拉人建群。

等受害人入群后,会让他们完成刷单、关注点赞等任务,并发放小额佣金,获取事主信任。

随后他们会以“充值越多、返利越多”为由引诱事主加大资金投入,以“任务未完成、操作异常”等借口拒不返还资金,直至受害人发觉被骗。

刷单返利类诈骗形式多种多样,引流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但其要求垫付资金做任务的本质是不变的。

大家要记住,刷单获返利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并非正当兼职,所有要求垫资做任务的兼职刷单都是诈骗,远离刷单,从我做起!

诈骗套路深,转账需谨慎。

不听、不信、不转账

不卖卡,不随意点击链接

不下载来历不明的APP

不透露密码和短信验证码

不贪小便宜,转账汇款前多核实

如遇可疑情况

请拨打96110咨询

(潍坊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