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长春民警破获抢夺案 市民赠送锦旗表心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30 11:43:20

按照“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部署,长春市西三条街派出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民警,围绕中心、抓住重点、统筹发力,持续向辖区各类侵财犯罪施以重拳,坚决守护辖区群众安宁和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市民李某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西三条街派出所,对民警破案神速、为民挽损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2020年4月11日20时许,西三条街派出所接到辖区胜利公园保安报警称,在公园附近的公共厕所附近,有一女子的黄金项链被抢。接警后,值班民警穆松林第一时间向赵嵬所长汇报,按照指示迅速带领民警邓立军、王龙泉、阎海彦开展侦办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破案、最大限度挽损。

由于案发时天色已晚,加之周边城区老旧、街路狭窄,视频侦查条件受限。民警通过询问被害人李某得知,嫌疑人张某与其是在宽城区某自助火锅打工时认识的,并不知道张某的真实姓名,一直都是通过微信联系。一方面,民警通过查找张某微信朋友圈获取其正面照片,另一方面,民警驱车赶往该自助火锅店走访,经店长辨认确定了张某的真实姓名叫张某荣,但由于其仅工作两日便辞职,故未掌握具体的身份证信息。随后,民警依托人口信息查询研判,在分局网安大队技术支持下,最终锁定了张某荣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2020年4月21日17时,经连续蹲守、拉网布控,民警在宽城区新发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附近将张某荣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荣对其抢夺李某黄金项链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之谨防“两抢”:广大市民尤其是女性以及老人群体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并且选择灯光明亮、人流较多的路段,尽量少选择僻静偏远的路段行走,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长春宽城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