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 正文

秋意浓,“美丽乡村行”:河北交警以安全之名护秋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2 16:08:15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一年的秋收秋种时节已经到来,农资运输集中,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货运车辆上路行驶大幅增加,农村道路交通压力也不断增大,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尤为重要。河北省全省交警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村开展秋收季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打响“秋收”农忙季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战”。

 

田间地头播撒安全的种子

宣传民警走进田间地头,结合秋收农忙时节村民出行特点,以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及农忙期间公路晒粮等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拉家常” 宣传交通安全

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走进农村、社区,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居民家里有驾驶员几位、车辆状况,将交通安全典型案例转化为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易接受的语言,用身边人、身边事将交通安全知识讲到村民的心坎里,再传递至家人亲戚朋友。

 


 


 


 


 


 

“赶大集” 哪里人多就去哪里

在集市中心区设立宣传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向赶集农民及商贩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货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让农民朋友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的严重性。

 


 


 


 


 


 


 

找准人群 精准宣传

宣传民警走进施工工地,开展对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的宣传教育。围绕“一盔一带”、拒绝、超员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务工人员拒绝乘坐超员车,不乘坐违法货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

 


 


 


 

肇事车辆展 震慑人心

河北邢台沙河市某驾校学员来到河北省美丽乡村行沙河站的现场,完成他们拿到驾驶证前的最后一课。一辆辆彻底变形、“面目狰狞”的事故残骸车辆,仿佛在向参观的人们哭诉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和他主人的悲惨遭遇和无尽的悔恨。邢台交警支队的宣传民警精心准备宣讲稿,用讲故事的方式逐辆讲述每一辆残骸车背后的事故原因和给家庭带来的巨大灾难。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农村增收致富不容易,在村民们奔往富裕的道路上,交警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将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活动还在继续……

只要我们不去冒险、不去贪图方便、不心存侥幸,对交通法规和安全心存敬畏,不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就没有人能够威胁我们的安全,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奔向富裕道路的脚步,“美丽乡村”“平安乡村”等着我们去建设、去乐享其成!(河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