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未来要好,必须要成为国家发展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1:35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采访时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她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林郑月娥:“一国两制”是成功的

谈到担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五年来的感受,林郑月娥感慨,她满怀感激之情:感激中央政府的绝对支持和充分信任,感激特区管治团队兢兢业业克服挑战,也感激全体香港市民。
 

“‘一国两制’是个非常伟大的构想,也是一个开创性的事业。在回归25周年之际,我觉得‘一国两制’是成功的。因为我们看到今天的香港还是一个稳定繁荣的香港。”林郑月娥表示,过去5年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让大家更理解“一国两制”的精神。让香港能重新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完全符合构想“一国两制”的初心。

“有了‘爱国者治港’
特区官员更有志气、更有底气”

2019年发生的“修例风波”让很多人看到香港面临的复杂形势。林郑月娥表示,如果香港不设防,让外部势力利用香港作为平台,危害国家安全,后果非常严重。过去两年,中央果断出手,特区全面落实香港国安法、新选举制度,为香港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


“有了国安法,有了新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在学校教育中‘正本清源’,学生必须要有国民教育、必须要加强对于国家历史的学习等,这些制度建立起来,对未来‘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关键作用。”林郑月娥表示,未来的香港有更好的基础,有了“爱国者治港”,特区官员更有志气、更有底气为香港谋划未来。

“香港未来要好
必须要成为国家发展的一部分”

这五年,也是香港和内地深化交流合作的五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深港间第七座陆路口岸——莲塘/香园围口岸,这三大跨境基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一小时生活圈”。林郑月娥表示,人口超8000万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巨大,香港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国家支持下,香港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

“这5年来,最让人兴奋的真是粤港澳大湾区。香港未来要好,必须要成为国家发展的一个部分。”林郑月娥指出,近些年香港非常重视科技创新,5年之间投入了1500亿港元来发展科研、初创企业、基建等。

林郑月娥表示,生命健康、医疗科技是重点的科研发展方面,“因为国家的科技策略里非常重视这一块,我们未来的发展必须要跟国家策略有一致性。香港跟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城市互补性很强,强强联手,就能成为全世界一个很重大的创新研发基地。”

“今天的香港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稳固”
林郑月娥对香港发展充满信心

“今天的香港比过去任何一个时候都要稳固。”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只要抓好经济发展,用好香港独特优势,在中央坚强后盾下,“我对香港发展还是充满信心。”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