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开启访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04 17:34:28

12月3日,东京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启为期3天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奥运健儿访港交流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当晚举行欢迎晚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出席。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卢新宁表示,疫情下,奥运健儿能如期而至,为香港带来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怀与厚爱,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等中央部门对香港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卢新宁说,奥运佳绩是国家强盛的生动写照。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中国的“奥运记忆”是一段凝聚民族情感的“复兴记忆”。内地和香港奥运健儿在东京赛场的精彩表现,共同向世界展示了自信自强的中国风采。奥运赛场是“一国两制”的亮眼舞台。内地和香港体育在密切交流与相互支持中共同发展,国歌下同上领奖台,是“一国两制”实践在奥运赛场的动人篇章,映照着香港与祖国的血脉相融、同气连枝。奥运精神是激励人心的宝贵财富。奥运健儿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所展现的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将更好激荡狮子山精神,激励新起点上的香港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她表示,奥运健儿即将走进市民中间,与香港同胞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相信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站在由乱到治重大转折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香港,定会顽强拼搏、攻坚克难。

 

当天下午,卢新宁在奥运健儿下榻酒店迎接代表团。

 

奥运健儿访港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国家体育总局、香港中联办联合主办,奥运健儿将于12月3日至5日深入香港各界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