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土豆成为农民致富增收“金豆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1:24

近日,位于宁阳县蒋集镇郑龙村的种植大棚迎来了收获季。田间一片金黄,一台马铃薯收割机正在进行机械化作业,隆隆的发动机声成了丰收时节最好的背景音。农机开过,一颗颗圆滚滚的土豆从地里翻出,随处可见村民们劳作的忙碌身影,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随着机器从垅上经过,个大、皮薄、色鲜的优质土豆被飞快地翻出了土壤,成排铺在地面,村民捡拾、装筐,刚出的土豆圆润饱满,村民按照大小和品质将土豆分类装箱打包,一筐筐、一袋袋、一车车鲜嫩的土豆映衬着老百姓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蒋集镇种植大户吴风景于2016年在郑龙村建设30多个大棚,占地50余亩。“今年的土豆行情是在一块九到两块,今年的亩产量都在九千到一万斤,每亩地的纯净收入能达到一万来块钱,咱这50亩纯净收入能够达到三四十万块钱。”吴风景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蒋集镇坚持“产业立镇、农旅富民、三产融合”理念,抢抓农高区、畜禽产品产业园建设机遇,狠抓产业园延链补链和传统农业提级升级。目前蒋集镇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余家,形成了从生产到加工销售的一体化产业格局。下一步蒋集镇将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基础上,招引项目落地,推进土地流转,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挥产业集聚、产业关联、就业带动等效应优势,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强产业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