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贴心服务办实事 居民致谢送锦旗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4 12:23:08

 

1月9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河南街道白玉社区的一名居民热情洋溢地将一面写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居民的贴心人”的锦旗送给社区城建主任郑香今和工作人员马燕手上,对她们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2022年12月8日,名都小区某门市店主向社区求助,家里下水管道堵塞,找了维修师傅疏通了下水管道,疏通费300元由该单元西侧居民一起承担,该店主求助社区协调收齐费用。社区城建主任郑香今和工作人员马燕立即到现场查看,并向该单元的居民详细了解情况。三楼居民告知下水道堵塞有可能是这两年物业没掏马葫芦的关系,因为该马葫芦常年被一辆货车压在车底,物业未曾清淘过。郑主任找了小区物业,希望他们给该单元门前的马葫芦清淘一遍,物业第二天清淘完毕。

 

过了两天,居民反映马葫芦又堵了。在郑主任的建议下,居民找专业维修师傅查看,确认是下水主管道坏了。郑主任和马燕逐户走访该单元居民,经协调,居民都同意维修。随后,郑主任建立微信群,把维修过程发到群里。考虑到冬天维修下水管道有一定的危险,施工之前 郑主任建议该楼居民代表跟维修师傅签协议合同 ,以防万一。其内容一定要包括电缆、煤气管线、通信光缆 ,造成的损失经济损失、人员伤害 ,一概由施工方负责。维修师傅也同意了这些条件,并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发一些图片或视频让居民看到维修过程。

12月16日8点施工队开始动工,当天晚上6点40维修结束。居民们在群里纷纷表示要给社区城建科送锦旗致谢,因为帮他们解决了多年以来难以解决的问题。

收到锦旗后,郑香今和马燕非常高兴,一致表示:“社区工作的宗旨就是为民服务,帮助居民纾困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这面旗帜既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既是责任,也是动力!”(中国东联社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