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种东西在寿光市场火了,过年卖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5 20:14:37

走进寿光蝴蝶兰种植基地的温室,犹如置身花海,白色的蝴蝶兰清纯圣洁,粉红的秀丽可人,红色的艳丽动人。有的花枝舒展,有的含苞欲放,好似一只只彩色的蝴蝶伫立枝头、展翅欲飞。基地员工正忙着对花卉进行组盆、打包,现场十分热闹。

花卉基地工作人员张素英说:“这两天工作特别忙,晚上加班到很晚,早上五点多就开始,装车打箱,天天忙的不得了。”

花卉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在起到农历新年,是年宵花的销售旺季,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波动不大。相比其他花卉,蝴蝶兰因其花开茂盛喜庆,与广大消费者期望喜气热闹的理念不谋而合。

市民张女士说:“我每年都来买这个蝴蝶兰,蝴蝶兰什么颜色都有,送老人、送长辈、送朋友都合适,摆在办公室里也非常好看,你看这花多么漂亮。”

市民王先生说:“用花篮一装非常好看,花期非常长,能开到5月份。”

据了解,该蝴蝶兰基地占地12000平方米,储备品种近60多种,价格也从18元到25元每株不等。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到,冬季养护花卉需要注意温度湿度,这样才能让花更好生长。

花卉基地负责人林春富说:“目前,我们销售量和订单都很可观,价格也好,2023计划投资两千万元建造一个5000平方米的高档联动温室,引进国内外60多个蝴蝶兰优良品种,反季节销售,全年供应市场。”

来源:寿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