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尔多斯 战疫有我!“60后到00后”齐上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2 12:13:18

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皆是践行人!。从“60”到“00”后,虽然他们出生年代不同,人生经历各异,但他们共同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五代同袍,携手战‘疫’”故事!

“60后”老党员主动请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哪里最需要,就应该战斗到哪里,绝不能含糊。” 1968年出生的老党员折利恒是阿勒腾席热镇四级调研员,现包联阿勒腾席热镇瓦窑圪台村和纳林高勒社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折利恒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争分夺秒做好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等工作。

2022年11月15日,柳河湾小区11号楼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折利恒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入户调查和建群工作,强化封控区内日常管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工作。为安抚群众情绪,折利恒还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配合。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他几乎天天忙到凌晨。

没有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折利恒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70后”成为坚强后盾

赵建刚是一名70后党员志愿者,他在西山佳苑B区担任着 “快递小哥”的职务,“白+黑”为隔离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由于西山佳苑B区22号楼实行封控管理,赵建刚就成为了22号楼的“管家”,并建立了以社区现有的生鲜超市和居民为主体的微信群,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2点,对群众采购的物资进行接收、清点、核对、消毒、配送,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单元楼门口,平均每天运送生活物资60余次。

在配送物资过程中,赵建刚不仅充当起“快递员”,也充当起供电保障者。当了解到管控区内住户家中无法正常用电,他第一时间前往了解情况,为其检查线路、排除问题。

隔离群众表示,疫情期间可以足不出户拿到采购的生活必需品,困难和问题志愿者也第一时间给予协调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1974年出生的他虽然不再是小伙子,但是却用饱满的热情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他是每一位党员和志愿者学习的榜样,为有这样一位“战友”而自豪。

“80后”舍“小家”为“大家”

赵东是伊旗交管大队路勤二中的一名民警,也是一名80后共产党员,已入警18年,因工作出色,曾多次被评为伊金霍洛旗交管大队先进个人、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先进个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在武家塔漫水桥堵卡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时刻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对过往车辆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面对司乘人员的不理解,赵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讲政策,做宣传。

10多天的日日夜夜,赵东始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了就在警车上躺一会,饿了就吃包方便面,想家了只能抽空和家人视频通话。在面对疫情时,他始终冲锋在前,用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谱写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奉献!赵东说道:“说实话,累是肯定的,作为共产党员,当初选择了这身警服,关键时刻我们必须顶住,为人民群众守住这道‘门’”!

“90后”的青春无畏

24小时昼夜运转,与病毒“赛跑”、与数据为伴,上追源头、下拓密接,他就是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90后民警闫帅。

疫情袭来,他与战友们一直坚守在岗,第一时间落实涉疫人员的管控,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处。

“我很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越快核查出信息,疫情传播的链条就越短。” 闫帅说道。新冠病毒隐蔽性强、传播性极快,在和病毒赛跑的过程中,时间对于流调民警们来说最为重要,流调核查容不得浪费一分一秒。为了节省时间,闫帅经常顾不上吃饭,有时快速匆忙两口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经常晚上12点以后才有时间吃碗泡面。

这些天来,闫帅早已没了上下班时间的概念,只要有任务,就立刻冲上前。用速度抢时间,用效率除隐患。连续工作48个小时是常有的事,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连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每天都是口干舌燥,疲惫至极,但闫帅从未抱怨过,始终坚守岗位,完成各项流调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公安力量。

“00后”后浪奔涌,硬核接力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00后”还停留在“没长大的毛头小子”的形象,但不知不觉中,他们也走上了工作岗位,走上了抗疫一线。

“00后”刘涛是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抗疫前线,他有两个身份,一是核酸采样点的护士,另一个是大家的“小管家”,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医疗队里的‘00后’比较少,男护士更少,”刘涛告诉记者,因此,在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后,他还主动完成清点防疫物资、给队员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而且核酸采样的任务并不轻松,虽然采样时间是早上7点开始,但刘涛和同事们总是提早半小时换上防护服,做好准备工作。高峰期一天要采集2000多份,一次次的抬手、手消......枯燥而又重复的动作,他不厌其烦地坚持着。

“正值青春,也该是我们发光发热的时候了,以前都是哥哥姐姐们护着我、指导我,希望我以后也能通过出色的表现,让他们信服,也希望可以用我的专业和能力帮助到更多人。”刘涛说,虽然很辛苦,但疫情的磨砺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了。

他们,虽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却选择了同一份职业;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坐标,却坚定着同样的信仰——“站好每一班岗,疫情不退我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