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彭州全民同抗疫 仁爱志愿服务显担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5 20:59:15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社会各方力量,更少不了志愿者们的担档与奉献。成都市突发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以来,在彭州市仁爱中心理事长徐远隆的号召下,该中心组织一百名志愿者协助天彭街道、龙门山镇多个社区、居民小区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到9月13日,已服务市民13万多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在万众一心共同打赢8.25成都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组织一百多名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

从9月1日至9月13日,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指导下,组织仁爱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并联合龙门山镇社工站,锦阳社区同心为老社工室社工人员,组织党员志愿者,退休人员志愿者,居(村)民群众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企业法人代表和员工志愿者一百余人,身穿红马甲细化分配到天彭街道锦阳社区、朝阳中路社区、东湖社区、柳河社区致和街道逸都城、双龙社区、高铁站,龙门山镇小鱼洞社区等多个社区,楼盘、居民小区点位,团队每天将志愿者分成七八个小组,配合相关检测点位的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当中,一部分志愿者在入口指导受检市民科学戴口罩、扫码亮绿码、测体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指导市民保持一米距离、不插队、不拥挤,不交淡,采样后马上离开。一部分志愿者则变身大白,身穿防护服,进行信息录入、发管等工作。活动中志愿者发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安全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还深入小区、楼盘,“扫街”、“扫楼”登楼入户,通知居民必须参加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则上门为其进行核酸釆样,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做到了全员核酸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美好家园。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该中心理事长徐远隆除了安排工作布置任务、组织协调外,一直亲自带头参加服务,同时发动他的妻子黄贵华,夫妻俩一齐上阵、并肩作战,在人手紧缺时,他夫妻二人还邀请朋友,调动他俩办的企业的员工参加仁爱志愿者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到9月13日止,该中心已配合相关街道多个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3万余人次,为彭州市本轮疫情防控做出了志愿者的贡献。他们的行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由于该团队在抗疫志愿服务甲表现优秀,得到各社区点位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其先进事迹,近日被彭电视台、《品鉴彭州》、彭州市政府微信官网公众号和网络媒体进行了多次宣传报道。

目前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丁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