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玉:兢兢业业彰显法制精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0 19:25:18
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法制大队李玉:兢兢业业彰显法制精神

 

▲左为李玉

李玉,男,198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法制大队四级警长,一级警司警衔。

  • 2018年被亳州市公安局评为“4+1”岗位标兵;
  • 2019年获得“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 荣获个人嘉奖1次;
  • 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

2021年以来,李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主线,把力量往办案单位使,工作扎实干,积极协助开展法制各项业务工作,加强对各类案件质量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分局执法质量,为高新区分局法制工作的新发展,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李玉认真、细致地审核经手的每一起案件,热情解答基层办案单位在法律适用、执法实践等方面的问题。他主动学习各类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业务水平,针对基层办案单位在办案中易发、高发问题环节和案件定性的分析,充分发挥法制民警指导、服务基层办案的职责。案件审核是法制工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的一道重要关口,他能够多年如一日地对每个经手的案卷都保持认真负责、严谨求实的态度,从法律的适用到案件的定性,从办案的程序到执法的细节都必须严格认真的审查,既要保证让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的严惩,又要防止发生冤假错案、依法保障人权。

执法质量是公安执法工作的生命线。2021以来,李玉严把审核关,共审核行政拘留52人,对待案件他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对案件的实体、定性、使用法律、程序、处罚幅度、法律文书填写等方面把好关,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考验。并每日对接处警、受立案、涉案财物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且能够做到日清。2021年在法制大队、各办案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分局执法质量位列市局前茅。

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法制大队李玉:兢兢业业彰显法制精神

 

▲为办案中心辅警进行培训,左三为李玉

在今年国庆安保期间,李玉放弃休息,在妻子即将临产时毅然投入到了国庆安保之中,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玉坚持每天巡逻、及时排解矛盾纠纷,国庆安保期间,处理纠纷10余起,解决群众求助10余起,为安保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贡献。

李玉在平凡的工作中辛勤耕耘、默默无闻,他怀着对党的忠诚、对法律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完成每一项工作。他将继续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竭尽所能,为在一线办案民警提供法律服务!(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