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台儿庄古城不止是一座风光无限的运河水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9 12:34:30

又是一年“918”,只有不忘历史,才能砥砺前行。在山东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历史文化深厚,红色资源丰富,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红色旅游好去处——台儿庄古城。让我们一起倾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观古城新貌,看身边变化!

台儿庄 一座英雄之城

这是一座英雄之城。城内有53处战争遗迹保存完好,每一处大战遗址,都有一段让我们永远铭记的历史故事。来到这里,近距离触摸历史,感受爱国主义教育,让这一段旅行温暖而有意义。

每到缅怀先烈的日子,不少游客和市民会自发的来到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墙边献上一束花。

台儿庄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而位于古城内的大战遗址公园,真实地再现了当年战争的场景,人们在此放飞象征着和平友好的和平鸽,通过飞鸽传书的形式,缅怀祈福,珍爱和平。

战火纷飞的年代,城内几乎“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目前这里仍留有当年大战遗留的弹孔墙、旧民居等大战遗物,仿佛述说着一个民族的顽强与不屈,现在成为人们了解台儿庄大战,了解当年抗战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

如果你来古城,不妨到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看一看,了解历史,接触历史,触摸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江北水乡 碧波荡漾

青砖黛瓦,杨柳依依。走进古城,仿佛穿越了一般,绿柳扶堤、烟柳画桥、青石小路,到处都是古色古香。

江北水乡,清波荡漾,古城的故事,幽幽淡淡地流淌,粉墙黛瓦,古街古巷,这里有乾隆下江南时候流连的脚步。比邻的古屋,连绵的商铺,水巷交错的运河风光,造就了古城的无限风情。

城内水网密集,各种风格的桥梁散落其间,水乡美景和特色建筑相互映衬,使这座运河古城实现了实用与美感的结合。

城内拥有30华里古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伴随着小桥流水,一叶小船,一曲动人心弦的歌声,体验台儿庄的独特韵味。

在这座江北水乡里,桥连水、水渡船、船载人、人过桥,到处都是水墨画卷,是一处漂浮的世外桃源。来到这里,一定要坐一坐摇橹船,穿行在如画的美景中,不给你这趟旅程留下遗憾。

携一把伞,丈量古城的路。来到这里,让人总想不由自主地想穿上汉服,漫游在古运河中,静静感受这份宛如江南的风情,要是走累了,不如坐下歇歇脚,在桂花飘香里,了解古城过往。

除了这些美景。这里还是一座文化大观园,精彩纷呈的民俗演艺每天几十场,大型实景演出《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柳琴戏、皮影戏、火龙钢花等这些精彩的活动一定不能错过。

古城夜景 流光溢彩

每当夜幕降临,数千盏彩灯将入夜的台儿庄古城装扮得流光溢彩,汪塘水巷、古街石桥、亭阁楼台,在灯光下如诗如画,为游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这里舟楫摇曳,夜晚灯火十里。浓浓的江南风情,让人沉醉在这夜色中,小酒吧的粗犷开阔,街头艺人的细腻伤感,复兴楼前的热闹繁杂,不管哪种都能让你的古城之旅增添乐趣。

华灯初上的街道,景色迷人,欢笑声和吆喝声交织在一起,扬起带有温度的人间烟火气。

一河渔火,十里歌声,映着灯火璀璨的古城台儿庄,船儿飘摇,十里酒香,留住魂牵梦萦的江北水乡。

晚上的游船一定要去坐一下,行船过程中,你可以一边欣赏水街水巷的美景,一边听着船妹子宛转的歌声,感受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行的悠然景象。

古城美食 运河风味

没来过台儿庄的人,只觉得他风情别样,夜色迷人,来了这里之后,你会发现,这里的还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美食天堂。

来到台儿庄,就说到不得不品尝的河鲜,运河鲤鱼那必然是NO.1,这鲤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古城里的红烧鲤鱼、麻辣鲤鱼,凝聚了当地特色,色香味俱全,但是看看就让人流口水了。

黄花牛肉面作为台儿庄地方特色传统美食,早已俘获了人们的味蕾,成为台儿庄日常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味道,一碗黄花牛肉面里,吃的是大自然的馈赠,尝的是南北文化的融合。

冷风吹袭的秋夜,如果有一碗鲜美入味的羊汤相伴,那真是再美不过的了,循着飘散的香气慢慢找,街头巷陌的羊汤馆一定会给你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