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鲁风运河:悠悠运河水 美丽乡村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8 08:19:21

齐鲁沃野,运河流淌。京杭大运河(山东段)一路迤逦向北,流经枣庄、济宁、泰安、聊城和德州五市,滋养了齐鲁大地山河沃土,绘就了一幅幅壮阔的美丽乡村画卷。今天就与小编一同沿运河北上,开启运河乡村生态之旅,截取一段运河风情。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位于台儿庄运河大桥西侧,京杭大运河北岸与台儿庄古城交相辉映,绵延13华里,占地20000余亩,是中国第一家以运河湿地为主题的景区。

作为天然湿地,原为运河北岸的一处秀丽湖湾,水壤交错,有茭芦莲菱、鱼虾蜄蛤之利,更有白鹭飞天、蛙鸣鸟啾之境。

来到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可以聆听千年运河水的呼吸声,也可以与亲子一起放飞风筝、放飞心情,或趁微风不燥,到绿道徒步、骑行一番,来一场休闲健身游。

微山湖生态旅游区

微山湖与大运河相融相汇,河湖一体,河即是湖,湖即是河,相依相偎,十分壮观。

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黄河给予微山湖生命之水,而大运河作为微山湖的造型师,又给予其曼妙的身姿,湖区内景色优美,水草丰茂,生态富足,是山东省首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每到盛夏,微山湖数百里湖面花团锦簇,荷花飘香,百亩、千亩、万亩.....接天连壤,一派壮观景色,被誉为“中国荷都”。

济宁·凤凰台旅游区

凤凰台位于济宁西郊,运河北畔,凤凰台所在的任城区南张镇,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早在商周时期这里即可见中华文明之光。据考古调查发现,在凤凰台遗址上,十几米高的土层堆积中,蕴藏着丰厚的古代遗存,底层属“龙山文化”的遗迹,中层为商周文化遗址。

凤凰台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景点,承载了三大文化内涵,即“始祖文化”、“运河文化”、“佛教文化”,是一处国内独有、文化丰厚的人文历史景观。

大清河水利风景区

一条大清河,千年齐河史。大清河水利风景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1平方公里。

大清河水利风景区布设树、桥、品、园、景观元素“一河、四图、五园、八景”各具神韵大清桥畔人侧望,一丛春树涌齐河

重,新追回大清河畔曾经的历史往事,你在这里可以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听温柔的风,赏动人的景,品悠久的情。

大运河山东段在华北平原上蜿蜒流淌,风姿绰约,记录了齐鲁大地写不尽的壮美,滋润了齐鲁沃野的丰硕与神韵。运河不能只有沧桑的回忆,更要有光辉的未来,延续壮美运河的千年神韵,让运河文化之水、生态之水,长流不止、生生不息!(山东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