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阳光心态 自信人生:宁阳县伏山镇中心小学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0 20:04:19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自信的健康心态。12月8日,宁阳县伏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题为《追梦路上 自信为桨》的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心理健康教师邢学梅主讲,全校师生线上认真聆听。

邢学梅老师的讲座生动幽默,趣味十足。讲座第一环节进行了一个小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老师对同学们的自信心情况进行了分析。

随后,教师通过鲜活的事例引导同学们理解自信自强的含义和精髓,体会无论大小事都需要我们有这种精神和毅力。

最后,同学们在轻松愉快中学到了锻炼自信心的10个小窍门。并鼓励同学们成为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昂首自信、厚德笃行的新时代少年。

伏山镇中心小学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每周一节的心理健康课、首课阳光五分钟、心理咨询室的教育主阵地作用,立足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实际,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以实际行动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伏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