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宁阳县第二实验中学隔离点:忍痛舍家只为山河无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4 17:43:04

作为担任两个班语文教学的谢志强老师,在学校还兼任宣传工作,同样是夫妻抗疫,妻子作为医护人员,为抗疫在医院封闭。母亲上半年刚去世,父亲年纪大,癌症刚有所恢复,一个在外读大一的女儿,谢老师一人带着五岁小女儿。接到学校抗疫招募志愿者通知,作为学校中层和一名党员干部,毅然把哭哭啼啼的小女儿,送给农村老家的哥哥嫂子照顾,带着每天晚上要打的胰岛素针药,奔向抗疫战场。

每日三餐穿防护服,从清洁区到半污染区,再到污染工作区,搬运隔离人员餐合包裹,步履蹒跚上二楼三楼,爬四楼五楼,气喘吁吁,把餐盒包分发到每个房间门口,逐一敲门通知,遇有隔离人员捎东西的需求,没有纸笔,只能用脑子记。每次分完餐内衣都被汗水塌透,面罩一开始起雾,后来就成了水,走路都要小心翼翼。最困难的是收捡垃圾,一开始房间没配发中号垃圾袋,不少房间门口垃圾散出来,没有别的工具,只能凭感觉隔着雾蒙蒙的面罩,用手去摸去抓,然后用大号专用医疗废物垃圾袋装好,用专用扎带扎好,扎带穿孔只比针眼大一点,有时要穿好几次才能穿上,再套一个专用袋贴标签,捆扎,外层手套都曾被夹住,夹破,这一趟清理下来,都要耗时近两个小时,人接近虚脱。

电话中,小女儿也哭上一阵儿,闹着说想妈妈,说想爸爸,止不住眼泪流下来,但一咬牙把主要事交代了,赶快挂断电话,调整心态,重新投入工作!

和妻子的电话经常打不通,偶尔打通了都尽量说些让对方放心的事儿,也能感受到电话那边妻子的几乎要哭出来的声音。生逢此形势,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不是每个党员入党时宣誓的初心吗?于是,他重新整理心态,进入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