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宁阳县第十二中学:打通家校沟通“最后一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9 20:47:34

 

“谢谢,非常感谢!”“麻烦你们了!”在宁阳县第十二中学校门处不时听到家长们这样的话语。依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允许进校且不得在校门聚集,很多家长给学生送物品受到阻滞,需要给班主任打电话,由班主任领取。如果班主任上课,电话就打不通。许多爷爷奶奶还看不清电话号码,经常拨错号。而学校及时设立校门党员示范岗后,及时接待,家长即来即走,不用等待。这样,受到了家长的好评。

 

原来,学校发现问题后,立即利用专题会议,研究家长来访、送物接待的流程,结合防疫要求,决定在校门设立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干部轮流在校门值守,做好家长接待,把家长急送的物品(药品、课本、衣服等)转送到学生手中,有些用品则写上学生的班级名字,课下时间通知学生来拿。家长们即来即走,不用在门口久等,更不会在校门人员聚集了。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统领,以“尚贤立德,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把支部建在前线,让党员始终战斗在教学与战疫一线,在学校管理要素或管理节点上设立“党员示范岗”,用良好的党员形象引领学校全面工作的开展,促进师生发展。校门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轮流值守,打通家校沟通“最后一米”,收到良好的效果,同时值班人员还会适时询问家长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提升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也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在与家长交流过程中收集到许多好的建议,本学期收集到金点子15条,均都进行了很好的落实。

来源:宁阳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