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19:19:24

为切实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民生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全行各营业网点充分发挥厅堂主阵地优势,通过LED屏、电视等播放活动标语和专题宣传片,厅堂内均设立宣传服务专栏,摆放充足的宣传活动资料,厅堂员工对进入厅堂的客户主动发放3·15宣传折页,对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问询真实意愿、了解业务交易背景,夯实厅堂线下宣传阵地。

同时,民生银行组建各宣传小分队走进农村公路养护中心、邹城市百货大楼、兖州区百意广场、漕河镇大厂村、山东师范学院实验小学校区、济宁新荷农贸市场、济东新村社区服务中心、石桥镇中学等开展以“共筑诚信经营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外宣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佩戴绶带,统一制作宣传展板、条幅等物料,积极主动的向过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重点针对近年来“个人信息保护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工作”“抵制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有针对性的对于老年人群开展“老年人金融服务”“人民币鉴别”等宣教工作,并结合该行近期堵截的几起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重点进行宣传讲解,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推进到群众身边,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累计线上线下活动数量共计21次,发放反假币宣传物料20多种1600余份,宣教触达客户约1400余人次,参与员工30余人,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继续与消费者并肩前行,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民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