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章丘支行:普及“消保”进乡田 护航乡村往振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19:18:36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民生银行济南章丘支行联合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三涧溪党支部,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3月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走进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消保知识进乡村”活动。


在三涧溪,章丘支行与三涧溪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并成立“3·15”消保知识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问题解答等方式,与村民面对面的交流,配合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向村民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了村民们识别虚假信息、抵制诈骗陷阱的能力和意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针对村内老年人居多等情况,章丘支行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真实案例讲解以及一对一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村内居民宣传讲解了个人养老金以及理财产品的基础知识,从存款保险的角度切入,以村民们能听懂、能学会、能用上的讲解方式,现场讲解理财的种类、优势等,向村民们普及理财金融知识,提倡科学理财,提升了村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农村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农村金融消费也渐渐地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此次的宣讲活动,深入普及了数字金融的知识,提高了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增强了农村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后,民生银行济南章丘支行将继续以更加多样化的渠道、更多维度的宣传模式,不断探索“消保”知识宣传的新路径和新方向,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多元化需求,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当中去,坚定不移的推动支行的“消保”宣传工作,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