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千名摄影师泰安行: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地下龙宫探幽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9 12:04:39

金秋九月,作为泰安市首届“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暨全国“千名摄影师 泰安泰山行”大型采风活动的协办景区,泰安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为摄影师创造了良好的拍摄创作条件。活动期间,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摄影家走进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地下龙宫,体验漂流,探寻溶洞美景。

地下溶洞漂流,是由泰山和徂徕山两座山脉的断裂带所形成,是一条由一系列断层所形成的长形裂缝峡谷。裂谷与亿万年形成的喀斯特溶洞紧密相连,深百米到千米不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无穷造化,形成了震撼人心的地质奇观。

溶洞整体观光长度达6000余米,洞内石钟乳、石花、石柱、石笋、石幔、石瀑遍布其中,形成了一幅幅神秘的画卷,依托洞内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打造的3000米地下暗河漂流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水道蜿蜒曲折,惊险刺激,游客无不为大自然的鬼使神功而惊叹。

据说,泰山地下大裂谷的发现源于泰安市邱家店镇东羊楼村的一次重大变迁。2003年5月底,泰安市邱家店镇东羊楼村突然出现了一个深达三四十米的大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质塌陷。过后整个羊楼村进行了搬迁,地质专家进驻开始了勘探,经勘探与考察,原来在这地下深达数百米处蕴藏着一处神秘的钟乳石溶景观。

专家说,上古时期,这里的断裂带还是条暗河,在地下溶中潜流,地表又有多条溪流泻入暗河,亿万年来,流水不断熔化地表石灰岩,终于暗河的顶盖坍塌,让我们发现了泰山脚下这处神秘的洞天福地。

图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