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男子将79岁母亲扔到墓坑活埋,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6 21:55:41

5月6日,陕西靖边男子将老母亲活埋至废弃墓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新京报记者从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了解到,老人被救出后已送至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涉事儿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

5月6日,网传一案情通报显示,2020年5月2日20时许,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男子马某某,用手推车将瘫痪在床的79岁母亲拉走。次日凌晨2时许,其独自一人推着车子回到家中。家人询问母亲去向,马某某称送去亲戚家了,家人迅速去车站找寻老人。5月3日凌晨四点左右,马某某独自出走。

 

5月5日上午,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民警将马某某找到,马某某先是谎称自己将母亲送至亲戚家。在民警追问下,他供述称,其用推车将母亲拉到炼油厂后侧的万亩林,见四处无人,他找了一个废弃墓坑,将母亲埋了。

 

救援现场视频显示,多名民警将老人从一米多深的坑中抬出,并嘱咐她“闭着眼睛”。老人被拉出时,发出轻微的声音。

 

5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了解到,上述网传消息属实,5月5日老人被救出后,已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目前,马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