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山东省委巡视组进驻后,两人同日“官宣”被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3 11:53:26

山东省纪委监委官网5月22日通报了两人被查的消息,一位是主动投案的潍坊市副市长刘玉,一位是已不在现职的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清涛。

巧合的是,二人都是在山东省委巡视组进驻不久后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山东省委巡视组正在潍坊巡视。据山东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本月初,山东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潍坊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斌与潍坊市委书记刘运,市长刘建军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

另据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临沂市纪委监委消息: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清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临沂市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郑清涛1974年生,曾任山东圣都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2月任山东天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9年11月28日获委任为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今年4月,水发兴业能源发布公告,郑清涛因个人原因而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自2023年4月26日起生效。

据此前报道,日前,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安排13个巡视组,对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胶州市等6个设区市、3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另据公开报道,近日,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机动巡视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动员部署会,5月16日完成巡视进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