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大戏看北京 舞台写人生:皮影戏《焦桐花开》在京火爆演出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1:40

中国东联社3月17日北京电(首席记者 张子秋)大戏看北京,舞台写人生。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故事的皮影舞台作品《焦桐花开》,日前在北京市海淀区红点连续演出九场,演出现场场场火爆!

红点剧场大厅里,记者发现,演出现场,有不少是家长带孩子前来看戏,台上皮影戏演出栩栩如生,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而当家长们看到舞台上再现焦裕禄带领群众治沙种树,最终累倒在沙丘上的情景,不少家长和孩子感动地留下泪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家长带孩子走出剧院,又走回来,说要“带孩子再看一遍焦裕禄”,因为“孩子看哭了,他能看懂”。有一家三口,骑着电动车,赶到剧场。奶奶说,家就住在附近,听说演出皮影戏焦裕禄,就急忙赶过来,焦裕禄是好官啊,应该让孩子们都看看,了解那些真人真事”。红点剧院附近的有一所小学,校长听说演出多媒体皮影舞台剧《焦桐花开》,在家长群里,推荐家长带孩子去欣赏,这位校长说,“剧目排演得很好,是一堂特色的教育课!”

多媒体皮影舞台剧《焦桐花开》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的项目,演出现场火爆的感人场面,再次证明,焦裕禄,这个永不褪色的名字,在新时代依然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演出团队负责人、北京龙在天皮影剧院院长王熙说,希望多媒体皮影舞台剧《焦桐花开》能够乘“两会”胜利召开的春风,到中央党校及北京党校汇报演出,并作为2023年党员教育的特色“大课堂”,走进全国多地,持续开展巡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