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克拉玛依市: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0 10:18:04

 为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春季开学以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包括文具店、食品店、餐饮店等。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食品是否同非食品混放销售、保健食品是否专区销售;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查验并留存供货者的许可证、食品合格证明文件及相关凭证;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是否对商品明码标价、是否设置过期食品下架区域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守法经营意识,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证在售食品质量安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