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NBA」填补空白履历,他决定出战奥运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8 13:40:50

塔图姆此前只代表过美国队打过世界杯。(人民视觉)

凯尔特人明星前锋杰森·塔图姆确认将会为国家队出战东京奥运会。此前,他并没有打过奥运会。

这位23岁的前锋在过去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6.4分7.4篮板4.3助攻的数据。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首轮被篮网淘汰出局,塔图姆就算参加奥运,也能得到不少休息时间。

在年纪尚小之时,塔图姆就数次参与美国男篮的青训项目,在打过男篮U17、U19世锦赛并拿到金牌。2019年,他入选了男篮国家队训练营名单,参与了当年世界杯的比赛,场均得到24.5分7.5篮板2.5助攻,不过在比赛期间扭伤了脚踝。

他在凯尔特人的生涯屡创辉煌,但在国际大赛中基本还是一片空白。2020年东京奥运因为疫情被推迟,预计会在下个月正式举办。NBA连续经历两个被压缩的特殊赛季,球星都身心俱疲,许多年纪较大的都已经不再考虑出征奥运。

不过塔图姆才打出职业生涯突破年,他也不愿错过为国家队建功立业的机会。

据报道,除了塔图姆之外,开拓者老将利拉德和勇士老将格林也都承诺出征奥运。美国男篮最终大名单将在本月底确定,由传奇名帅波波维奇主持的美国男篮训练营将于7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