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华为计划在2025年实现乘用车无人驾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22:31

1、【华为计划在2025年实现乘用车无人驾驶】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汽车的内涵首先是辆车,未来会向移动智能空间外延,其团队的目标是在2025年能让乘用车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点评:届时,与无人驾驶汽车配套的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也将成为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关键因素。

2、【大众表示,芯片短缺目前正处在“最低点”】

大众汽车集团预计,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将会在第三季度得到缓解。但从长远分析,芯片供应的瓶颈预计将会长期持续。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负责采购的穆拉特·阿克塞尔称,汽车芯片的缺口将会长期维持在10%左右,而恢复产能需要多达两年的时间。

点评:随着电气化和智能化程度的提升,未来汽车对芯片的依赖也将进一步扩大。

3、【阿里巴巴正与菜鸟联手研发无人驾驶卡车】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表示,阿里计划与其物流子公司菜鸟联合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1000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进入校园和社区。

点评:未来,自动驾驶等采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或将引发大规模的“就业替代”现象。

4、【七国集团正讨论大力推广新能源车】

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七国集团(G7)领导人正在讨论相关计划,让其国家的汽车消费从购买燃油车转向电动车。据悉,七国集团中的各国政府都将努力确保到2030年前,让其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全新乘用车不再是燃油驱动的,但在目前,各国在具体措施上仍存在分歧。

点评:在汽车电气化的发展路径上,中国至少领先其他国家10年。

5、【苹果聘前宝马高管重启汽车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聘请前宝马电动汽车业务高管乌里奇·克兰兹,帮助其重启汽车项目。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苹果发言人的证实。在加入苹果前,克兰兹曾担任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研发宝马i3和 i8,并联合创办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

点评:虽传言四起,但苹果造车仍未结“果”。

●重点关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与商务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3年,汽车绿色供应链体系构建完备,汽车可回收利用率达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