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荣幸见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成就

文章来源:中新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6 22:19:46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多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他们表示,很荣幸见证国家航天事业取得的骄人成就,鼓励香港市民观看展览特别是月壤的展出,了解国家科技发展历程。


6月26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右二)听取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容启亮介绍嫦娥五号“表取采样执行装置”。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特区政府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说,中国科学家在过去100年的奋斗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令人欣喜,他鼓励香港市民来观赏“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特别是来观看国家的月壤。他认为,国家实现在月球表面采集土壤样本的时刻,是值得铭记和感到鼓舞的。


6月26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新任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中)出席开幕式并与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及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相互致意。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特区政府新任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参观了此次展览,他十分激动,国家在科技发展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指出,很荣幸出席“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与一众嘉宾共同见证国家航天事业骄人成就。

他表示,由6月27日起至7月9日,香港市民可以近距离观察月壤,与了解国家百年的科技发展历程,感受中国科学家迎难而上的精神;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亦将展出珍贵的实物、历史档案,让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感受到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