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达拉特旗:14504户居民拿到了期盼多年的房产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4 20:52:54
房子住了很多年,却一直拿不到房产证,这是达拉特旗两万多户居民着急了很多年的事。今年,达拉特旗着力解决群众“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14000多户居民陆续拿到了期盼多年的房产证。
由于资金流受阻,内蒙古和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没能按照预定期限给400户业主办理房产证,给小区居民造成诸多不便。今年,达拉特旗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税费分离,优先办证”的原则,拓宽绿色渠道,为企业和业主解决办证难题,目前400户业主中已经有156户业主拿到了房本,其他住户也在陆续办理。

从去年十月份开始,达拉特旗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协调各个单位部门,找出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分类施策,针对因规划验收,竣工备案,企业欠税等原因导致办证难的小区。追根溯源,据实核实,细化产权,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让住户拿证无忧。截止目前共解决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累计48个小区,14504户,按照“群众无过错”原则,让居民有房产权属,有买卖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