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王艳冬: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辅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2 19:19:49
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王艳冬:十佳辅警

 

王艳冬,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现为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辅警。

从警6年来,无论是在榆阳分局工作期间,还是到榆庆分局以后,王艳冬都坚持不断学习各类业务知识,加班加点协助民警开展工作,先后协助调解各类纠纷400余件、协助办理案件300余起、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成为了领导和同事眼中的“好帮手”。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以来,王艳冬协助调解各类纠纷35起,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积极配合民警对油区消防安全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经常排查到半夜,累了在椅子上眯会,饿了吃口面包,用自己的责任心誓保辖区安宁。

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王艳冬:十佳辅警

 

找准坐标,定好方位,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到公安机关工作前,王艳冬从未真正接触过公安工作,在他被录取为辅警后,主动要求到榆阳分局偏远的巴拉素派出所工作。他说:越是条件差的地方越能锻炼人。作为一名基层辅警,他同民警一起走街串巷、敲门入户,法治宣传、电诈宣传、户籍核查、暂住人口员登记,对他提出了很大挑战。通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使他逐步认识到派出所辅警这个岗位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派出所辅警,就要不图名利,甘于奉献精神,他对自己的思想和状态进行了调整,找好坐标,重新定位,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一头扎到责任区工作中,在小舞台争取有大作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王艳冬:十佳辅警

 

热心为民,真心调解,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工作大多是做些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最让老百姓心烦、心堵,所以对我来说,用心把这些小事解决好就是重要的事,就是实现辖区平安和谐的大事。”作为一名派出所辅警,每天从事的大多是服务群众的工作。为了做到让群众满意,对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他始终笑脸相迎,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纠纷类的报警求助,他总能通过耐心、热心、细心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矛盾。2019年10月的一天夜间,辖区居民李某与张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妻子张某一气之下丢下未满月的孩子跑回了娘家。为及时化解矛盾,他与同事连夜驱车四十多公里前往张某娘家对张某进行劝说,劝说工作一直进行到了凌晨2点钟。最终夫妻俩人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双方和好如初。

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王艳冬:十佳辅警

 

舍己为人,无私奉献,无怨将工作坚守到底。2021年,王艳冬同志一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家中多病的父母却无时间照顾,这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回不去家的时候就只能和父母视频通话,听着母亲熟悉的声音,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母亲也安慰他不要担心自己,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她最大的回报。王艳冬安慰母亲:“等疫情过去,我就回家给你们补做一顿团圆饭” 。领导和同事也经常劝王艳冬回家陪陪家人,王艳冬却说:“我在防疫一线坚守便是对家人最好的保护”。

榆林市公安局榆庆分局刑侦大队王艳冬:十佳辅警

 

任劳任怨,排查纠纷,维护辖区安全稳定。2021年1月份,王艳冬在工作中摸排到辖区有一个盗窃原油的盗窃团伙,立即上报分局领导,领导指示由王艳冬配合民警开展调查工作,王艳冬和同事通过视频比对,调查走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违法事实,先后深入榆林、延安等两市四县,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违法事实,通过数十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抓获违反嫌疑人7人。在接处警和日常工作中,王艳冬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着力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之中,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35起,化解35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